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管理,确保广大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学校《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全体师生非必要不外出,近期内严禁出省,任何时间、任何理由离杨必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在返杨后2小时内履行销假手续。外出人员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级市。

2、教职工外出请销假手续要严格按照学院外出请假流程、返校销假流程执行。在学校企业微信-健康打卡-教职工请销假中进行,如实报告外出事由、时间、行程轨迹,返回杨凌后要及时(返回杨凌2小时内)履行销假手续。

3、坚持每日中午12:00前据实完成健康打卡,不按时打卡造成的校园通行码异常(显示为蓝码或红码),不能正常进入校园而造成教学科研事故、延误工作等情况,责任自负。

4、近期从省外返回的师生,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回杨凌后居家或在校外隔离场所健康监测7天,在第1、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做核酸时方可外出,其余时间均不得外出)。

5、非必要不邀请校外人员来校,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室内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室内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各类线下活动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并要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方案,经单位负责人审批,提前报学校防控办备案。举办50人以内的室内活动,向学院报备审批后方可开展。

6、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及各项防护措施。各科研项目和实验室聘任的临时工,按照“请聘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教职工外出请假、返校、销假流程向在所在系(室)进行报备,并由聘任人员的教职工和系室共同做好返校监管。

7、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不聚餐、1米线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8、教职工负责管理好亲属,并由教职工本人和系(室)共同做好家属返校监管。尤其是在南校区青年教师公寓居住者,严格按照教职工外出请假、返校、销假流程向所在系(室)进行报备。

9、外出期间请全体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地方,要及时记录行动轨迹;返校后关注疫情信息通报,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学院。

10、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及防控政策为准,如疫情变化以最新公布的要求和通知为准。

附件:

1.水建学院外出申请模板

2. 水建学院返校申请模板

3.外出个人承诺书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日

编辑:段莹丽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