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导师和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3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证学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博士研究生

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生学位论文都由研究生院统一分批送审(包括留学生)。学位论文具体送审时间见下表。盲审材料提交前3天在学院进行毕业资格审查。

学位会

博士论文送审时间

6月学位会

31日、38日、315日、322日、329日、44日、411

9月学位会

621日、628日、75日、714

12月学位会

920日、927日、1011日、1018

需提交以下资格审查材料:

1.研究生根据进度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完善信息,如:学位管理(学术成果采集)、学生成长采集、毕业信息模块(核对毕业信息)、论文答辩等模块,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并填写论文评语(300-500字)。

2.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学籍基本信息表、论文开题考核表、科研成果登记表、论文评审情况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系统自行打印)。

3.预答辩意见书(见附件)。提前4天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提交预答辩信息,学院发布预答辩公告,同时请留存好学生预答辩视频(照片)材料以备查。

4.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单及承诺书。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审核通过后,由导师将学位论文命名为“学号-研究生姓名- 论文题目”发送至邮箱sjxy-yjsb@nwafu.edu.cn,以 PDF格式发送。

5.发表的学术论文及检索证明。

6.博士科研成果统计表(EXCEL电子版)。

7.以“XX学院XX(姓名)盲审材料”命名的以下材料的电子版文件压缩包:

(1)学位论文(PDF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盲审论文”命名;

(2)学位论文摘要(txt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学位论文摘要”命名(含中英文摘要);

(3)基本信息表(EXCEL格式):以“XX学院XX(姓名)基本信息表”命名。

学术型博士研究生以导师或团队为单位组织答辩,答辩秘书提前4天提交答辩信息并在系统发布公告。3次学位会论文答辩及提交答辩相关材料截止时间见下表。

校学位会

答辩截止时间

答辩材料提交时间

学院学位分委会时间

6月学位会

524

526

62日前

9月学位会

830

94

911日前

12月学位会

1125

1130

126日前

二、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盲审名单已公布。不在盲审名单拟申请学校优秀学位论文的硕士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字同意后于4月3日前报研究生办,经学院研究同意后,再按照以下流程送盲审。

如果没有学术成果,想以学位论文申请学位学术成果的硕士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字同意经学院研究后,再行送盲审,盲审结果必须全为优秀才能申请学位。

1. 4月7日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论文必须经过导师审核通过后,由导师将学位论文命名为“学号-研究生姓名- 论文题目”发送至邮箱sjxy-yjsb@nwafu.edu.cn,以 PDF格式发送,学院统一进行检测。

2.研究生根据进度通过“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完善信息,如:学位管理(学术成果采集)、学生成长采集、毕业信息模块(核对毕业信息)、论文答辩等模块,导师负责在系统审核上述材料,并填写论文评语(300-500字)。

3.盲审或论文送审前3天,毕业资格审查,需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1)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学籍基本信息表、论文开题考核表、科研成果登记表、论文评审情况表、中期考核登记表(系统自行打印);

(2)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报告单及承诺书(见附件);

(3)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相关证明材料(中文需提交录用通知原件,SCI/EI需提交检索证明原件);

(4)硕士科研成果统计表(EXCEL电子版)。

4.4月13日前,学院完成第一批学位论文送审工作,4月21日前,完成第二批论文送审工作。导师发送姓名-硕士盲审论文和姓名-硕士盲审基本信息表至邮箱sjxy-yjsb@nwafu.edu.cn。学院收到专家盲审意见和结果后,将及时反馈给导师。

5.无需参加盲审的硕士学位论文也需请导师或学科按照要求于答辩前7天邀请专家进行论文评阅,评阅通过后方可答辩(评阅意见书见附件)。

6.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建议以学科为单位组织答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可按学科或专项组织答辩,答辩秘书提前4天提交答辩信息并在系统发布答辩公告。3次学位会论文答辩及提交答辩相关材料截止时间见下表。

校学位会

答辩截止时间

答辩材料提交时间

学院学位分委会时间

6月学位会

524

526

62日前

9月学位会

830

94

911日前

12月学位会

1125

1130

126日前

三、有关说明

1. 学位申请所有环节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新系统)完成。

2.根据《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 (校研发〔2022〕11号),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包括留学生、毕业答辩者)均须检测,“去除本人文献复制比”自然科学类学位论文在0%-10%(不含)者。每位研究生可以检测2次。检测未通过者,修改后可重新检测1次。检测仍未通过者,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3.送审的学位论文中不出现导师、研究生姓名及其它与作者本人和导师有关的任何信息。学位论文写作格式请参照“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示例”要求(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4.博士论文送审评阅时间一般为35个工作日,硕士论文送审评阅时间一般为14-20个工作日,请合理安排送审时间。

5.答辩投票表和评价表答辩委员会专家每人1张,由答辩秘书从网上下载,需存入学位档案。

6. 盲审材料和答辩相关材料已做更新,请研究生从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资料下载

(网址https://yjshy.nwafu.edu.cn/xwgl/yjszdjsdwjs/index.htm)。

7.打印正式版学位(毕业)论文前将PDF版的论文(版权页有导师和研究生签名的扫描件)以姓名+博士/学硕/专硕+论文题目发送至学院邮箱sjxy-yjsb@nwafu.edu.cn。

附件:1.博士盲审相关材料

          2.硕士盲审相关材料

          3.答辩相关材料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7日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