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 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关于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优秀 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我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博(硕)士学位研究生文件精神,现将我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推免工作接收领导小组

组 长:胡笑涛 李筱英

副组长:樊恒辉 孙世坤 张  鑫

成 员:蔡焕杰 王正中  宋松柏  张爱军  骆亚生  张根广

陈帝伊

(二)推免工作专业复试小组

组 长:樊恒辉  孙世坤

成 员:全体导师

在公开、公正、公平和透明的原则下,负责学院推免生的具体复试录取工作。

(三)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张成凤

成 员:王文娥  王  斌  革明鸣  段莹丽  张  宁  康  艳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在2021年8月3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四)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五)申请直博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

三、接收类别

(一)硕士生:我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农业水土工程、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及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土木水利)。

(二)直博生:我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直博生(农业水土工程、水利工程)。

四、资助体系

(一)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专业学位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4000元的学校助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二)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2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三)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四)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硕士国家奖学金(20000元/人);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博士国家奖学金(30000元/人)。

(五)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号)。

五、工作安排

(一)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选择报名志愿。

(二)申请攻读我院相关专业的非本校考生请于2020年10月11日前,将本人前三年的学分成绩单原件、思想政治考核表、英语四六级成绩、科研潜质证明材料(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科技竞赛、发表论文等)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发至smxsmx@nwsuaf.edu.cn,同时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1)。学院根据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者发放复试通知。

(三)2020年10月12日—10月15日 学院根据情况组织复试。具体时间、形式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录取

1. 复试成绩由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学业成绩、科研潜质等三部分组成,总成绩满分为100分。总成绩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10%+学业成绩×40%+科研潜质考核成绩×50%

其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和学业成绩以推荐高校提供的成绩证明为准,科研潜质考核成绩由我院组织专家组评定。

2. 按照拟攻读专业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考生确认待录取

学院为拟录取的考生在网上办理待录取手续。

五、参加复试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一)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二)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本科学习成绩单1份。

(三) CET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成绩证明须该本校教务处红章(通过六级仅提供六级成绩单)。

(四)所在学校出具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附件2)。

(五)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复印件1份。

六、工作要求

(一)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申请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

(二)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受名额限定。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三)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外校推免生)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四)申请直博生的学生,接收导师应具备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的2021年博士招生计划。

(五)所有推免生应按时参加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否则将无法录取。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具体事宜可与联系人随时沟通。

联 系 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29-8708 2631

附件:

1.水建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思想政治考核表

3.推免生复试情况一览表

4.具有2021年招生资格导师名单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09日

编辑:孙明星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