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6月14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学院高度重视假期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实行假期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切实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二、强化教育,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服务。各班级要通过多种渠道对学生进行以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警惕网络诈骗、非法贷款和传销诈骗活动,增强学生道德修养和法律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社会和谐,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到危险区域游玩,确保出行安全。毕业班级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管理,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毕业季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严格管理,及时安排信息报送工作。各班级要加强学生管理,对于假期期间请假外出学生,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审核登记学生外出原因、去向、离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紧急联系人等相关信息。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参加集体外出活动或大型室内活动。全体学生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继续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避免到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严禁出国(境),不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

各班级将《2021年端午节假期学生离校动向登记表》(见附件)于6月11日上午10:00前报送年级辅导员。假期结束后,各班级应及时排查未按时返校学生,严格执行请销假规定,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及时主动与学生及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督促返校,情节严重者按规定严肃处理。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