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各系及学生班:

按照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的相关规定与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本科毕业论文组织安排等相关工作。

组长:张鑫

成员:曹红霞 尹进步 王双银 何斌 许景辉

二、组织形式及相关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导师选报

高级职称的教师指导学生一般不超过5人,中级职称的教师指导学生不超过3人。学院已于11月6日开始进行2021届本科导师遴选工作,11月13日前完成导师资格审核并确定导师人选,11月23日前学生完成导师选报工作,选报结果见附表3。

(二)毕业论文(设计)题目确定

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目的要求,结合本专业实际和科研项目,拟定论文(设计)题目(不超过25个字),指导学生撰写《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表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立题审批表》(附表2)。

(二)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

1.学生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完成开题报告。

2.各系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开题论证小组,由各系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组长,每组组长与成员总人数不少于5人,其中包括开题答辩小组秘书1名。

3.2020年12月20日(第15周)前各系组织开题答辩,学生汇报时间为5分钟,汇报形式及地点各检查小组自定,时间地点确定后报教学办备案。

4.开题答辩结束后,按照开题评委的意见与建议,导师指导学生进行修改完善。

三、相关说明

1.各系及学生班务必高度重视开题论证工作,为下一步毕业答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2.工程认证专业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以毕业设计为主,原则上毕业设计应达到50%以上,设计内容应体现解决复杂工程问题。

3.立题时要注意避免多人一题,近3年题目不能重复,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可作为毕业论文(设计)的候选题目。

4.《开题报告》应为打印件,填写、排版务必仔细认真,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5.《立题审批表》中的“开题答辩记录”一栏,由开题论证小组秘书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书写内容,不得打印;要求记录清楚答辩小组成员姓名,现场问答记录应详细、完整、规范。

6.各开题答辩小组秘书负责汇总本组学生题目,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汇总表》(附表3),于2020年12月31日前提交开题材料至教学办。

7.开题论证后,指导教师及题目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变更时,学生递交《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说明变动原因,指导教师签字,报学院审批后方可变动。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