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各系(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年度考核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的原则,全面、准确地评价教职工在本年度内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等,以调动和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岗位、工资、续订聘用合同、晋升职务职称等的重要依据。

二、考核办法

(一)组织机构

1、成立院考核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领导和协调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组成如下:

组  长:胡笑涛  李筱英

副组长:史慧珍  

成  员:张成凤  马孝义  樊恒辉  孙世坤  蔡焕杰   张  鑫  李会军  曹红霞  王双银  尹进步

            许景辉  何  斌   段莹丽  王立青  康   艳   粟晓玲  王文娥  王   斌  孙明星

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综合办公室,由孙明星同志负责。

2、成立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负责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各支部成立师德师风考核小组,由支部书记负责对本部门教师师德师风的考核。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组成如下:

组  长:李筱英  胡笑涛

副组长:张成凤

成  员:蔡焕杰  粟晓玲  李会军  马孝义  樊恒辉  王文娥  康  艳 王  斌  段莹丽 革明鸣  李  洁  徐  然

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设在院综合办公室,由革明鸣同志负责。

3、成立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和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其它专业技术人员、工勤人员的思想品德和业务工作考核,组成如下:

组  长:史慧珍

副组长:孙世坤  张  鑫

成  员:王小艳  党育宏  张少宏  王双银  尹进步  许景辉  张  博  胡海军  王  斌  徐冬梅

其他专业技术系列和工勤技能岗位考核小组办公室设在院综合办公室,由徐冬梅同志负责。

4、各系室成立业务工作考核小组,负责对本部门的业务、管理工作进行考核。

(二)考核范围和对象

全院2020年在册在岗的教职工、全职博士后。

(三)考核内容

1、师德师风考核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方案》(附件一)为依据进行考核。

2、教师以师德师风和工作实绩为重点。管理人员主要考核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效率,执行本单位工作纪律和考勤制度情况,满足师生需求等方面的表现及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等。其他专业技术人员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工作状态、劳动纪律、工作业绩、服务效果等,其中实验技术人员主要考核实验工作业绩、实验室建设与功能研发、实验室管理、劳动纪律等。工勤人员主要考核履职尽责情况、劳动纪律和服务师生等。

(四)考核等次及指标分配

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各类考核人员分组名单见附件二,考核指标见附件三。

(五)时间安排

(1)12月22日前,职工完成考核表填写,各考核小组对个人考核表公示后进行考核。

(2)12月23-24日,院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组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20]69号)的要求,对各支部师德师风考核结果进行审核,并上报院考核领导小组;各业务工作考核工作组将年终考核结果报院考核领导小组。院考核领导小组审议确定考核结果,并择优推荐校级先进个人候选人;考核结果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3)12月25-30日,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教职工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院考核领导小组申请复核。

(4)12月31日,将单位年度考核工作总结、考核结果等材料上报学校人事处统一归档。

三、考核要求

(一)各系室应及时通知所有在册在岗职工,特别是长期在外工作的同志填写考核表,参加考核、述职。没有提交考核表的人员按未参加考核对待,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二)各考核小组在评定考核等级时,要统筹考虑各类岗位人员的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和工作业绩,确保评定结果的客观、公平和公正。

(三)考核结果中优秀指标严格控制在给定的指标限额之内,超过指标限额时,按照所报结果顺序选取。

(四)考核表一律用A4纸双面套印,不得扩大表格,不得修改电子文档的页面设置。

四、几点说明

(一)按照个人岗位正确选择教师、处级领导人员、实验技术人员、科级及其他人员的表格进行填写。

(二)职工年度考核表必须填写职工号;本人签名必须手写。

(三)新入职实际工作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四)以下人员可不参加年度考核:

(1)公派出国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退职工,视同考核合格,由学院负责填写《2020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待岗人员、病假、事假等超过6个月及以上的,由学院负责填写《2020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五)各考核小组在评定优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国家基金获得者、各类讲课比赛获奖者、省部级及以上荣誉获得者、对学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者;

(六)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述职者、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连续两年未参加讲课比赛者,不得考核为优秀;

(七)考核年度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5个工作日及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滋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受到记过及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

(7)未经批准,授课学时、教学工作任务没有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的规定(试行)》(校人事发[2018]320号)或本学院规定的最低标准;

(8)不愿承担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或其他工作;

(9)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六)对长期不在岗或主要精力不在学校的人员,以及违反国家有关兼职兼薪规定的人员,所在系(室)应及时将情况上报。

附件一: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方案

附件二:2020年年终考核分组名单

附件三:2020年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及师德师风考核优秀指标分配表

附件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鉴定表

附件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教师)

附件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处级领导人员)

附件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

附件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科级及以下管理人员、辅导员及其他人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6日

编辑:孙明星     终审:胡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