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水建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水建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蔡胤凝   发布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班:

  根据学校资助工作总体安排,为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胡笑涛  郑伟

副组长樊恒辉  张成凤   孙世坤

  组  员:蔡焕杰  王正中  张爱军  徐然  蔡胤凝

(二)答辩评审小组

组长:胡笑涛

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根据工作实际确定

(三)监督小组

组长:郑伟

副组长张成凤

老师代表:邢旭  葛茂生  王斌  栗现文  

学生代表:褚江东  甄钧  李澳旗   范全  杜传玉

  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对象为我院表现优异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评选名额共14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名,奖励标准为每人3万元;硕士研究生10名,奖励标准为每人2万元。(名额按学科划分,详见评审实施细则)

  2. 评选要求

   严格遵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发〔2014〕235 号)、《水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相关要求执行,详见附件1、2。

  3.书面评审材料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书面评审材料须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套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个人获奖情况复印件一份(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检索证明、专利证书等)、成绩单(加盖成绩审核章)。详见附件3、4。

  4.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国家今年继续编辑《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录》,获奖研究生须提交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学生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7)。先进事迹材料只需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同时报送本人电子生活照1张。

  三、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评选对象为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非在职博士、硕士研究生,奖励金额每人5000元,奖励名额4名(按学院符合参评的硕博总人数比分配,硕士3名,博士1名)。

  2.评选要求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的具体评选要求,按照《水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流程执行。

  3.初审材料要求

  评审材料须提交:《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校长奖学金打分表》,详见附件5、6。

  四、时间安排

  1.学生申请(9月26日-929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将书面申请交至各班班长处,9月29日下班前由班长统一交至学院综合楼206,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sjcyn@nwafu.edu.cn,个人材料邮件名称以学历-姓名-年级-专业命名,学院不接收以任何理由提交的超出申请时限的申请和材料。

  2.初审材料审核、成绩核算(930日-10月1日):学院国家奖学金工作小组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与认定(学习成绩由学院研究生秘书徐然负责审核与认定;论文发表情况、发明专利、实践创新等科研成果由导师代表审核与认定;附加分由研究生辅导员蔡胤凝负责审核认定),根据评定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核算初审成绩,并按照得分由高到低排名。

  3.答辩评审102日-10月5日):学院根据初审成绩核算结果,组织答辩并于答辩前向学院提交水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答辩评审环节推荐表》,详见附件8,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学院审核、公示(10月6日-12日)

  五、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各项奖助学金的评选办法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准确填写相应表格,按规定时间及时申报。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评奖资格。各项奖学金所提交学生申请材料均一式两份,申请书、申请表全部手写,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学业成绩表》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统一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和研究生院公章。所有材料用回形针固定,不得使用订书钉。

  2.凡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使用不在评审期限内的材料、使用曾获得各类奖助学金时已经使用过的申请材料、伪造实践创新材料等)者,一经查实,取消学生包括本次参评资格在内的在校期间所有评奖评优资格,取消导师本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评奖、评优资格,扣发相关奖金。对于已获得奖项的弄虚作假学生,上报学校撤销其荣誉称号,追回奖金,同时按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3.本细则由学院国家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4.联系和投诉电话:029-87082154

  联系人:蔡胤凝

  投诉邮箱:sjcyn@nwafu.edu.cn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