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通知公告» 水建学院关于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水建学院关于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各位导师及2019级研究生:

按照学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的规定和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结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管理办法》等,现对我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开题论证的研究生范围

1.2019级水利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

2. 研究内容发生重大调整,须重新开题的研究生。

3.往年未参与开题的研究生。

二、时间要求

我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定于2020年11月11日-12月20日进行,请各学科点根据学生开题报告撰写情况自行确定开题论证时间,并组织好开题论证工作。

三、具体工作要求

1.研究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开题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应符合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的要求。

2.各学科点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自行确定本学科点具体开题时间、成立符合要求的开题论证小组,并确定好开题论证小组成员及秘书名单、开题时间、地点,填写好开题信息审核单(附件1),提前3天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综合楼216)。

特别注意:应用型硕士研究生开题论证小组成员应为研究生导师或高级职称人员,成员中应有1名来自行(企)业的专家。

3.研究生在本学科点开题论证5天前,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并请导师审核,导师审核后方可参加开题论证。应在开题论证前按照开题论证小组成员人数向开题小组秘书提交开题报告纸质文本。

4.开题论证小组应按照学校规定的流程完成本学科点研究生的开题论证工作并做出决议。

5.开题小组秘书应做好以下工作:(1)开题前3天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发布开题公告;(2)在开题过程中做好记录,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附件2);(3)在开题结束后的3个工作日内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将开题记录和开题结果录入系统,并将经开题论证小组组长签名的纸质版附件2“开题论证记录表”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综合楼216)存档。

6.开题论证通过后,研究生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和建议修改开题报告,在7个工作日内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并将纸质版开题报告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综合楼216)存档,开题报告封面见附件3。

7.开题论证未通过者,应根据开题论证小组意见全面修改开题报告,3个月后方可重新申请开题。

附件:1.开题信息审核单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记录表

          3.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封面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

          5.开题秘书工作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1日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