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感念师恩 诉说心声
 

【西农创新者联盟】感念师恩 诉说心声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 杨文宇 指导老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2-09-11     浏览次数:

     

徐徐秋风,催开节日的花朵;学子真情,感念浓浓的师恩。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这个平常而又特殊的日子悄然来到,我校全体师生,沉浸在深深的喜悦和浓浓的感恩氛围之中。为让每个学生体会老师对他们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的不易,并引导学生从自我角度去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学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西农创新者联盟特举办“感念师恩,诉说心声”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以图画或者文字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祝福。其中魏可欣同学在作品中这样写道:“在日常生活中,老师们总是将‘你们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学生’挂在嘴边,也时常唠叨着‘这种送分题居然还错’,但是老师的坚守与付出,其实我都能看见。我与老师是师生,也是友人,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使我受益终生。”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涓涓师生情不仅镌刻在文字中,更扎根于学习生活中的“唠叨”与嘱托。

斯大林有言:“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田云同学在看到众多优秀作品时不禁感慨,千千万万的教师怀揣着育人的理想走上三尺之地,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成长。“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

此次“感念师恩,诉说心声”活动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使尊重老师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西农学子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老师的谆谆教诲。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