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学科竞赛经验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学科竞赛经验

来源:   作者:作者:戚展硕 指导教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2020年初,由于疫情影响,非毕业班级定于暑假后返校,各类径赛活动也随之受到影响,有意向参加竞赛的同学的计划也被打乱,为促进同学们对竞赛的了解和兴趣培养,我们在5月15日举行了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来让同学们了解到“各大竞赛到底是什么?参加竞赛需要做些什么?”。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定于线上举行。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主讲人依次分享自己的相关经验,随后就同学们重点关心的问题予以解惑。社团指导中心同西农创新者联盟邀请农水一六级优秀学生代表同炫玥和金凌涛为本院学生分享学科竞赛的准备过程、经验与总结。

讲座中,同炫玥建议同学们可以于大一了解学校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增强基础知识;大二尝试参加一些竞赛,选择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加入;大三完善项目,继续参加一些比赛和项目;大四将注意力集中在保研考研找工作方面。她指出,大二大三是学科竞赛最为关键的时期,需要提高自己综合成绩,为竞赛做充分准备。

同时,金凌涛提到竞赛对大家来说不只是挑战,也有丰厚的回报,包括奖金、创八、综测等。更重要的是,知识能力的提升将对个人学业有所帮助,同时给自己的未来创造了更多机会与人脉。竞赛不仅仅会收获物质财富,激发个人兴趣,规划人生道路,掌握扎实知识,培养综合能力是受用终身的。

近百名同学认真聆听并记下笔记,在答疑环节积极提问,充分体现出大家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两位学生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贴近现实,知无不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竞赛流程和经验,将对未来学习起到激励作用,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对未来有所规划,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中走出令自己满意的道路。本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就此圆满结束。

编辑:李培铨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