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体育】水建越野赛 打好抗疫阻击战
 

【水建体育】水建越野赛 打好抗疫阻击战

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杜传玉 田云 杨诺萍/文 甘博森/图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抗击肺炎疫情的号召,并致敬抗疫工作者,同时响应“三走”号召,进一步推进“三走”活动常态化,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意志,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24日上午9点举行了以“打好抗疫阻击战,争做强健体魄人”为主题的2020年新生越野赛。

上午八点十分水建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北绣活动中心集合,在学生工作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以保证运动安全性。学生工作志愿者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认真负责地做好了全面准备,为运动员们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

随着一声令下,越野赛在九点钟正式开始,运动员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拼尽全力,赛出自我,赛出青春,赛出了昂扬志气!跑步特长的水建学子紧跟领跑员的步伐,竞相争取优秀名次。后面的同学也坚决不放弃,将军训拉练“坚持到底”的精神发扬,慢一点也没关系,每一位到达终点的同学都收获了突破自我的喜悦。

运动员途中在五个打卡点收集五张主题为“致敬抗疫工作者,水建学院越野赛”的卡片,作为坚持到终点的证明,卡片内容警示学生铭记抗疫工作者的付出。同学们到达终点之后,在致敬抗疫海报上爱心处按下红色手印,点亮爱心,点亮希望。完成比赛,同学们互相搀扶、拥抱,彼此鼓励,同时收到了来自工作人员的温暖,以一杯热水缓解耗尽体力后的疲惫。闭幕仪式上,辅导员黄巾凌老师受邀为比赛中男女生前十名颁发奖状,以资鼓励,更有蛋挞、蛋糕、水果捞等精美礼品赠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2e034e1647da4c9b983e9e80b56a39a8.jpg541d37bc3a7c4a4e81e9e584f07ba244.jpg

接受赛后采访的同学说“自己一直在坚持,结果就一定会是美好的,毕竟坚持就是胜利”“冲过终点时感觉非常高兴,虽然很累,但非常渴望突破自身极限”。从同学们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此次越野赛举行的重大意义,同时同学们从中深刻理解到我国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艰苦与消耗,体会到了抗疫工作的辛苦,增强了健康锻炼的意识,此次越野赛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当前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水建学生积极参加锻炼,强健体魄,用行动表现战疫情决心,用行动向广大抗疫工作者、为学生保驾护航的西农后勤人员致敬。活动同时丰富了我院学生课外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73267e3091be4a858d7a6193825a46f3.jpg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