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专业认知】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思想座谈会
 

【专业认知】举办土木工程专业思想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杜传玉 郭嘉浚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级新生专业教育相关知识普及,让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身所学专业的内涵与未来发展,水建学院于10月23日晚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开展了土木工程专业思想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相关专业权威的老师和教授,为土木的几个班级的同学讲解相关知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研究生代表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专业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时,各个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学习研究方向,并比较详细地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主要学习内容与课程、需要掌握的知识、专业用途和发展和就业前景,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有了自己的一个学习目标。随后,姜守芳老师就大一新生的学习态度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提出了学生上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她强调,一定要有学习态度的转变要成为一个自律自律的人、学会时间管理、做好学业规划。

而后,李挺博士通过几个例子说明强调,在大学同学们的首要任务就是端正学习态度,面对大学中学业带来的新挑战,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态度,合理的学习方法,从而才能解决我们在大学时能够遇到的种种困难与问题。他还特别强调远离手机游戏的重要性。会议最后是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老师们也一一为同学们耐心的答疑讲解。总结阶段,辅导员吴乔老师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实践技能,为以后的就业或继续学业深造做好准备。

水建学院举办的这次专业思想座谈会,针对20级新生召开,帮助2020级学生了解专业知识,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发挥了积极作用,让20级的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