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思想引领】沐雪游史馆 传我西农魂
 

【思想引领】沐雪游史馆 传我西农魂

来源:   作者:王佩硕 李培铨 郭嘉浚 /文 王佩硕/图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西农学子对学校的认知,增强学校文化自信,发扬伟大的西农精神,水建学院阳光团工委于11月22日上午组织阳光信使参观校史馆,辅导员李培铨、辅导员杜传玉参加了本次活动。恰逢小雪节气,雪花如约而至,纵使寒风刺骨,也挡不住西农学子的步伐,阳光信使们准时到达博览园。

ef9b4132d471482585914b629adaad4b.jpg

阳光信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世今生。她生于战乱,仿佛西农更能体会到人间冷暖,民以食为天,而又恰逢饥荒,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孕育而生。在一代又一代西农人的接力奋斗中,学校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国家一流的重点高校,为西北的发展贡献了卓越的力量。

紧随工作人员,阳光信使们来到于右任老先生的纪念馆,他们深切感受到老先生那飘逸的草书,超前的办学理念,以及那一份热忱的爱国情,一首《望大陆》更是直击人心。在农水馆,了解到我国农业与水利的发展,从原始农业到古代农业再到现代农业,信使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土地农业的发展,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b06f2b3b396148d599ba7737e5cfe7b0.jpg

参观结束后,辅导员杜传玉发表讲话,他解读了西农精神——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这是广大科研工作者心怀社稷、情系苍生、默默耕耘的品格特征与家国情怀的高度概括,更是引领学校薪火相承、继往开来的精神支柱。作为西农学子,也应积极发扬这种精神,传承西农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强了对学校文化的了解,切身感受到学校的薪火传承与诚朴勇毅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立志为学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