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书声遍校园 畅享慢节奏
 

【西农创新者联盟】书声遍校园 畅享慢节奏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 杜嘉玉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考试周的紧张焦灼,让同学们对慢节奏的呼声渐高。2月25日至2月27日,西农创新者联盟社团面向西农全体学子开展了主题为“书声校园”的朗读活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同学们在摄入知识的同时获得了慢节奏的有声阅读享受。

短短的一两分钟,一个个音色或是浑厚悠长,或是青涩治愈,带我们领略了辞藻丰富的长歌、句句铿锵的短诗、绵绵悠悠的英文、扣人心弦的小说情节。读出来的文学,更浸染人心,与此同时,我们对一部分参加同学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042d3c763c0b4e69ae08d39a4bc1b192.png  9be77b2ad0c149cbbfe1f43e0f0f5439.png

“故事的开始,是我们相遇,以前总觉得太惊艳的人就是白月光,可是我们相遇了。欣赏和喜欢,就像感动和感情是不一样的。我欣赏你,但是不喜欢你。谨以此文,铭记那个陪我欢闹的公子。”

提及朗读材料的选择理由,语言学院的郑可说到了她喜欢的作者曹禺。

“我第一次认识曹禺是因为他的作品《雷雨》,第一次认识黄永玉是看到别的作家写的关于他的文章,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有趣的老头。我并不知道他们相识甚至熟稔,因而在看到《但愿迷途未远,还能追回已逝的时光》时才会如此吃惊。这是曹禺写给黄永玉的一封信,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交往的深挚与诚厚,他们两人之间是君子之交、是相互欣赏、是直率相待,还有就是二人对待创作的郑重与用心,那个时代的不为繁华易素心的文人风骨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曹禺在信中说的珍惜时光、迷途知返还有坚守自我、接受批评等都何尝不是对后人的警醒与忠告。这封真诚而又严肃,时读时新。”

每一份材料都别出心裁,每一曲朗诵都入人心扉。书声缓缓,时光漫漫。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