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延安行 延安魂
 

【暑期社会实践】延安行 延安魂

来源:   作者:邓家鑫/文 邓家鑫 杨田 李梦圆 /图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延安革命历史,探索和学习延安红色文化基因,我队在队长张志东的带领下于7月24日上午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并对研究院刘煜老先生进行采访和馆内参观学习活动。

d3649b87f39340618ad621c67adc40f0.png

在采访过程中,刘煜老前辈向我们介绍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大致内容,总结了延安在中国近代革命中“三点两地一区”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向我们讲授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也做好了相应的笔记。

1c706dab31fb4c24af475b0c6d6ccba9.png

随后在进馆参观过程中,通过对丰富的馆藏文物,影视资料和艺术作品的观赏和导游的讲解,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延安对于推动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作用,更深刻理解了蕴含“抗大精神”、“实事求是”、“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和“廉洁公正”的延安精神。这将是我们今后为人处事的重要精神财富。

04b6c493b6a544939e5f69d974e80f44.png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