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读千古美文 做少年君子
 

【水建学院】读千古美文 做少年君子

来源:   作者:赵欣悦 廖尚涛 王舒婷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的发展与进步,纸质书逐渐淡出大众视野,电子书更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但是在这种形势下,问题逐渐突出,人们不再深入阅读,只读表面文字,只是追求情节内容,阅读习惯出现问题。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鼓励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文化内涵,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水建支部阳光团工委于2023年4月20日至4月23日在线上面向水建学院全体同学开展“读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各自的读书感想,分享有趣的图书。

本次读书日主题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通过word文档发表自己阅读时的所思所想,分享自己从喜欢的书籍上得到的独特的感悟。读书感想发送之后,由志愿者进行统计与分析,最终总结出参加人员名单与具体名次,并公布结果在水建阳光团工委官q上。

通过读书感想的书写与分享,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阅读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也让同学们在分享阅读感悟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理解,阅读氛围也变得更加浓厚。

正如鲁迅先生所言:“不先泛览群书,则会无所适从或失之偏好,广然后深,博然后专。”读书要“泛览”,取其“好”,后“深”且“博专”。希望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同学们泛览群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共创浓郁的阅读氛围。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