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儒战群雄一张嘴 辩论天下三寸舌
 

【水建学院】儒战群雄一张嘴 辩论天下三寸舌

来源:   作者:赵欣悦 杨浏锋/文 梁婷婷/图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小雪初临,凛冬将至,屋外寒风大作;唇枪舌剑,针锋相对,此间人声鼎沸。为切实提高同学的思辩论证能力与团队协作素养、加强语言组织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水建学院学习部举办了新生辩论赛复赛。

随着初赛的结束,四支获胜队伍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角逐。经过漫长的等待与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让人期待良久的复赛在11月27日于8T08教室成功举行。

“现代社会更需要通才还是专才”、“灾难中的自私行为应不应该被谴责”,选手们在辩场上做最朴实的辩论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述其所知,论其所历,扬其所信。庄严无畏的独立思考,灵气四溢的自由辩解,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给观众们带来了绝妙的视听盛宴。辩手们辩出风格,辩出精彩,再次开启同学们对人生的思考与探索。不计输赢,他们在比赛中汲取了经验;无论胜负,他们已然收获了成长。最终,“说的都”队与“碱基互补配”队斩获复赛胜利,徐嘉滢与罗晗亮同学荣膺最佳辩手。

复赛已然落幕,决赛即将来临,究竟鹿死谁手,敬请拭目以待。

403a819ad9734a6a8f592932793bc154.png

854710ed5c464224a2a3920093660a7b.png

abe7e6c603ac4abfba54e883ab9317c8.png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