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讲好脱贫故事 传播路井好声音
 

【暑期社会实践】讲好脱贫故事 传播路井好声音

来源:   作者:褚江东 樊灏/文 吴楠/图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决胜收官之年。在此背景下,为了了解实地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合阳县调研服务队”深入渭南市合阳县路井镇,实地调研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扶贫产业情况以及教育配套设施情况,团队在蔡胤凝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第一天的调研活动。

2020年7月9日中午11点14分,调研队一行9人从杨陵南站出发,于下午两点抵达合阳县路井镇镇政府,与第五批派驻合阳县路井镇研究生助力团丁午阳同学汇合。队员们在丁午阳同学的介绍下初步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路井镇全镇共4.5万人,总共有24个村、社区,农产品种类繁多,但存在没有产生当地品牌且在大量上市时存在滞销等情况,给脱贫攻坚工作带了实际的困难。

下午三点,队员们有幸在路井镇镇政府采访到了紫光村驻村第一书记车牛犇和新民社区第一书记黄红。结合在赴路井镇之前已搜集的实地资料,队员们提出了与扶贫政策和脱贫实效等有关的问题,两位书记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回答。在和两位书记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在国家扶贫政策大力支持下,农户收入稳步提升,农业生产已具备一定规模,农业合作社的模式已在几个示范点取得良好效果,但在农产品大量上市的时候仍有严重的滞销问题,且农户无法掌握定价权,收益难以保证。

在今天的调研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基层扶贫干部工作的辛苦,并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相信在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路井镇一定能够讲好脱贫故事,传播路井好声音!

5ec499df09544e3faf0137a8ef7493f6.jpg

编辑:李培铨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