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一辩究竟 谁与争锋
 

【水建学院】一辩究竟 谁与争锋

来源:   作者:赵欣悦 梁婷婷 李晟亘/文 熊婉欣/图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并提高同学们对辩论活动的积极性,发扬团队精神,引发辩论风潮。水建学院学习部特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并于11月13日晚在8T03分会场拉开帷幕。

第一场辩论赛中,双方辩手围绕“悲剧结局还是喜剧结局更具感染力”展开了激烈辩论。在正方辩手针对“喜剧结局更具感染力”陈述论点之后,反方辩手对其进行了缜密驳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举出诸多经典名剧,甚至还有家喻户晓的《熊出没》,引得台下观众大笑连连。他们唇枪舌剑,激情澎湃。之后是攻辩环节,辩手们严格按照3分10秒的时间限制,争分夺秒,严阵以待。在自由辩环节,他们更是气势如虹,用肢体语言表达着激动的情绪,以极快的语速批驳着对方的观点。

经过评委们的精心点评,终于评出胜负。评委们的印象票一致投给了正方辩手。但正方辩手还是以三票之差惜败,第一场以反方辩手的胜利告终。

第二场比赛中正反双方针对“万事难在开头还是难在坚持”展开辩论。正方以飞轮效益,飞蛾效益为例,尽情阐述自己的观点。其中正方一辩林平的精彩发言引得台下掌声连连,她全程脱稿,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尽展风采。反方辩手更是举出的高考百日誓师的例子,引发台上台下诸位学子的无限回忆。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睿智与幽默。精辟的论点、有力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阵阵掌声。第二场最终以反方的胜利告终。

该场辩论赛参赛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视觉盛宴,提高了自身能力,同学们的友谊也得以进一步加深。

ea4fbff1a9e44cd6a8cc380d2bac81c9.png

5b53372764c043c6b81f368b9743e43c.png

51c07376560a4bd3b7f752ffa2666eb8.png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