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回访母校】回访母校 筑力高考(二)
 

【回访母校】回访母校 筑力高考(二)

来源:   作者:赵欣悦 罗艺 唐麟/文 杨松诚/图   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重庆市城口中学校母校回访小组到达高中部教学楼2楼宣讲点开展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帮助下,小组进行了张贴海报,发放书签和宣传手册等活动。经过与班主任提前联系,小组组织毕业重点班的同学到达多媒体教室,开始“知农爱农,相约西农”母校回访宣讲活动。

a615ba504f734fe2a08fcbed2e02f93e.png

为同学们介绍学校成就

首先,队长以PPT形式为大家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简略得当地展示了近些年的学术成果和招生政策,尤其展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特质,也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特点。其中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综合能力和素质发展方向深受高三待毕业生们的关注。

60b052f01d3a4829862102d4f42353e3.png

讲述学校历史背景

同时,小组也自制了PPT,从校园环境、食堂菜式、生活娱乐、校园活动、学术氛围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展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生活。此外,在宣讲后半部分,小组还开展了助力高考活动,以挑战书、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大学问题答疑等方式,让高三学子能够在未来半年里树立一个更清晰的目标,掌握高三的战略布局,以“不问收获,但问耕耘,活在当下”的心态进入高三。组员们向学弟学妹建议道:“在学习上,希望大家夯实基础,扬长补短,从容应对考试,做到有效学习,不负韶华,也不负自己。”

470fc136a44f42819e55e9a9c8b130d5.png

同学们正在填写挑战书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