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 勇走乡村振兴第一线
 

【暑期社会实践】大力发展羊肚菌产业 勇走乡村振兴第一线

来源:   作者:王俊童/文 何思瑜/图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更细致、更真实地了解乡村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城固县传统农业转型调研团前往翟家寺村,通过问卷调查、采访等途径调研了当地情况。

队员们了解到,羊肚菌是翟家寺村重要的农作物。羊肚菌适宜种植在偏碱性的土壤中,生长适温为20°C,湿度在70%左右,翟家寺村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种植。羊肚菌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欧美国家被视为高端补品。

接下来,水建学院赴城固县传统农业转型调研团来到了翟家寺村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据当地村干部介绍,翟家寺村近年来积极探寻脱贫致富道路,组织成员开展农业种植及畜禽养殖活动;组织成员开展农业投资及农业旅游观光活动;开展与成员有关的储存、加工、运输及线上线下销售服务;为社员提供农机具租赁、土地托管、农业统防统治综合服务;开展与农业有关的技术培训及咨询服务;提供给成员开展农业活动所需的生产资料。重点学习并引进先进的技术,改善农民们的种植条件,极大提高了作物的收成。

翟家寺村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完善了当地基础设施,农民的每亩收入普遍超过4万元,改善了百姓们的生活水平。

这次的翟家寺村调研之旅,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重视三农、乡村振兴给当地农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种植技术能得到更积极的推动,促进经济稳定发展。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