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习交流】让线代不再是困扰
 

【学习交流】让线代不再是困扰

来源:   作者:谢宝生 向琳萧/文 谢宝生/图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学习线性代数,掌握课程重难点,获得学好本课程的自信,水建学院学习部于10月29日举办水建学院微课堂活动,为大一新生讲解线性代数,辅导员李培铨出席了本次活动。

497f1c64a8e64f89b724cb8a214706ca.jpg

课堂上,由杨学长与孟学长先后为同学们授课,学长们由自身学习经历与经验出发,围绕线代的一些特殊类型题,线代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线代需要注意什么,为同学们传道授业。学长们重点讲解了矩阵的乘法及其注意事项,细致讲解了矩阵的结合律、分配律,矩阵的性质,以及特殊矩阵的运算,告诉同学们一些更简便的算法去算矩阵乘法,并介绍了几种结论,以方便同学们直接计算矩阵相乘的结果。

杨学长介绍了一些矩阵行列式的求解方法以及特殊矩阵的求解结论,分享了一些期末考试的重难点;孟学长强调了线性代数练习册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将册子上的每一道题学会,多做多练才是成功的秘诀。

977606c8221d48b292aa4c0588bedd1d.jpg

本次线性代数微课堂,为同学们备战期末考试提供了指导,引导同学们学会了特殊矩阵的求解,记住了复杂求解的结论,帮助大家理解各种运算过程。同学们在课堂聆听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同学们更加具有信心去学好线代,不再恐惧线代。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