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第七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水建学院】第七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赵欣悦 雷文博 候晨啸 孟雪/文 候晨啸/图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开拓西农学子创新思维,激发同学们科普创新兴趣点;提高公众知水、爱水、节水及充分用水意识,水建学院科创部举办了第七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2022年11月13日,第七届水利科普创意设计大赛初赛顺利进行,邀请到了水建学院三位辅导员老师赵欣悦、史佩泽和李睿智作为本次大赛初赛答辩评审嘉宾。

初赛答辩中,参赛选手们以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的介绍、诙谐生动的例子等对自己组作品的设计过程与创新想法进行了展示与讲解,并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六十组作品,每一组都有它的优势与特点。众多优秀的漫画科普作品与制作精美的AE动画出现在参赛作品中,答辩人细致入微的解构作品的创新点与其中的艺术巧思,可爱的插画和充实的内容增强科普漫画的趣味性与专业性……

其中江一楠组的窖水科普视频动画,选材角度惊艳,动画制作优良,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1faee718cb3b4c56b57d0f48cee21a9b.png

韩昕泽组结合模型视频展示的物联网智能水库管理系统,兼具高技术力与强实用性;

d777212e624d4c6889bc494d44087cfd.png

此外,张军尧组通过绘本形式向大众宣讲水利知识更是独树一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f1b1444185743d4a3d1f79e325f8275.png

初赛已圆满落幕,决赛仍值得期待。西农青年们的水利知识丰富起来,西农学子们的科普热情调动起来!本次初赛共选出二十组作品进入决赛,希望两周之后的决赛中参赛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也期待每位观众的到来!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