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凝聚真情 让爱传递
 

【水建学院】凝聚真情 让爱传递

来源:   作者:赵欣悦 张萌 李前霖/文 王舒婷/图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水建学院善行一百系列活动——夜行游园会于11月18日晚上在田径场顺利举行。活动前期志愿者精心策划准备并收集了大量物品。

当天晚上七点,志愿者提前到达田径场进行准备工作。他们摆好桌子、备好音箱、树起海报、陈列整齐所收集的物品……活动在志愿者的忙碌工作中拉开了序幕。

天气虽冷,心仍炽热

539a2639b89341cd87715feb7b488534.png

已是立冬时节,夜晚的风寒冷刺骨,但仍然阻挡不住同学们奉献爱心的步伐。随着活动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开始在摊位前驻足,志愿者热情地招呼前来观看的同学,推销桌子上陈列的物品,一点点将物品卖出。站在寒冷的冬夜里,志愿者的手早已从冻得冰凉,渐渐麻木。但是看到善款一点点的积累,志愿者感受到了同学们高涨的助人情怀。也正是同学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爱与奉献让寒冬里的志愿者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

与此同时,点歌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个又一个同学拿起话筒,唱起了一首首或轻快、或激昂的歌曲。在同学们动听的歌声里,听出了青年人身上特有的蓬勃与朝气,听出了爱与希望!这个时候,寒冷刺骨的风也无法消灭同学们的热情,善良与爱心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爱心义卖持续了两个小时,摊位前一直是门不停宾的状态,善款也逐步累积,水建阳团将会准备更多的爱心美术包裹给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同学们的爱心与关怀。一点一滴聚真情,涓涓情意融坚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3307be3583de4ebab4ceca5bc3f090b4.png

或许同学们并不缺这些物品,或许他们可以买到崭新的,更适合自己的物品,可他们仍愿意为山区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哪怕不多,但一点点累积起来,汇涓滴善行,终成大爱无疆。参与义卖活动中的同学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代青年是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青年。

开展此次夜行游园会活动,除去活动根本的公益性以外,更添了几分趣味,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关爱他人的机会,促进大家心存关爱,树立社会责任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为建设和谐校园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通过其他方式帮助他人,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积土成山,聚沙成塔,点点滴滴的爱心将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流向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