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水建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水建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作者:赵欣悦 王书超 白泽铠 /文 朱杰玺 孙旻琛/图   发布日期:2023-04-07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寄哀思。英烈魂,翠柏松,缅怀革命情,精神永传承。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及其英雄事迹,水建学院于2023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早上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社践部工作人员带领50名同学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来到杨凌烈士陵园一起悼念革命英雄。

1418c2847c1b4a63b30194e8e0cc632c.png

春寒未了,料峭春风映衬着路上行人沉重的心情,一份凉意一份敬意。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读开幕词,并进入活动议程。首先,全体人员整齐地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依次有序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献花之后,全体同学低头默哀三分钟,共同缅怀峥嵘岁月,沉痛追思为国家、民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仰和无尽哀思。最后,同学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安静地慢慢地走出陵园,心里无限哀伤。

68206b75a7fd461c91d259706b3a9145.png  d11fec26ccc44acf97936119ef50b781.png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先烈遗志,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把对革命英烈的深切怀念转化为积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奉献祖国的动力。每一方纪念碑,每一座烈士墓,每一段英雄故事,在同学们的心中回响,激励他们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共产主义事业砥砺前行、奋斗终身。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