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百舸争流篇六)科研交流会
 

【西农创新者联盟】(百舸争流篇六)科研交流会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陈星锟 指导老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为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西农创新者联盟于8月27日上午,举办了线上科研交流会,多位有科研意向及正在进行科研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首先程凯同学以新型亲鱼型水轮机为题,就近期科研情况进行交流,详细汇报了科研进展及存在的问题,毛秀丽老师对程凯同学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

李秋蓉同学、王鲁斌同学、李嘉盛同学交流了科研过程中的疑难点,经过讨论,毛老师引导三位同学形成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其他同学也相继进行了交流,最后毛秀丽老师教育各位同学科研学习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多交流,学会在交流中进行思维碰撞、开拓思维、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博采众长、提高跨学科科研能力。

本次线上科研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获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知识、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同时汇报表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西农创新者联盟将继续以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继续开展更多交流活动,期待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