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脱贫靠奋斗,致富感恩党
 

【暑期社会实践】脱贫靠奋斗,致富感恩党

来源:   作者:汪韦炫 吴涵 杨文宇 郭宇/文 韦宇琪 费宇星 王飞/图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水建学院赴合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调研队前往中王村对村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吕辉同志进行了采访。吕辉同志就中王村的党组织建设及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对团队队员进行了详细讲解。

6d6254e39ca843c18024af3dc747e10d.jpeg

通过介绍,队员了解到当地村党支部领导班子配备齐全,成员分工明确。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义务劳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基地进行传承教育、疫情期间建立党员先锋岗等。党支部连续几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中王村坚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致富先修路,在党组织领导下两条平整的大路成功修建,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村内垃圾场的修缮及村内文化墙再建也为村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党组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推进农业、纺织业产品走出去,引进高端企业建设,吸引村民村内就业,解决了中王村劳动力流失问题。

中王村实施分批脱贫、分期脱贫的战略。村民们表示,这场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党组织的领导和每一位村民的配合。未来,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