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勤学思辨】千机善辩,树立正确三观
 

【勤学思辨】千机善辩,树立正确三观

来源:   作者:王安利 郭嘉浚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11月8日晚,水建学院辩论赛复赛如期举行。两个辩题都非常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一是关于是否应该倡导青年人为自己而活,二是关于爱情是否是自私的。同学们现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正是确立人生三观的重要阶段,弄清这两个问题能使同学们更好的确立三观,对每个人的发展都十分有益

046c60494600486182184d553b8b9dee.jpg

“是否应倡导青年人为自己而活”。开场双方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通过恰当的引经据典使自己的观点听起来合理,正方认为为自己而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方认为青少年自我辨别能力不完善,不能倡导为自己而活。经过双方一次又一次的攻辩,最终反方以六比二的成绩获胜。

“爱情是否是自私的”。双方的语言中就经常会出现一些诙谐的词语,举的例子更是幽默,台下观众也掌声连起。在观众提问环节中,观众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辩论赛参赛双方增加了一点难度,也为辩论赛增添了一笔色彩。虽然最终也是反方获胜,但是双方都在这场比赛中获得了提升。

通过开展辩论赛,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关于辩题的知识,更能让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得到提升在唇枪舌战中提升团队合作能力,丰富每一位参与者的知识储备,这才是辩论赛的意义所在,相信决赛会更加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