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关注突发事件 做好一线调研
 

【暑期社会实践】关注突发事件 做好一线调研

来源:   作者:李韧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安全是全国人民密切关心的话题,2022年8月1日——8月14日,水建学院赴未央区方新村科技帮扶队赴未央区及其附近村庄展开了为期两周的调研。

突发事件因其突发性、不可预见性和扩散性,对交通网络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和社会影响,快速、科学地应急调度和疏散救援技术成为保障区域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安全的现实需要。近几年世界范围内各国频繁发生突发灾害事件,如自然灾难如飓风、森林大火等;人为灾难诸如恐怖袭击、工业事故、化学物品泄漏等。几乎每天,非常规突发事件都以各种形式在地球的不同角落发生,对人们的生命、财产和安全造成了不可预测的威胁。大规模的突发事件会产生较大的负面社会效应,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而突发事件下对人群快速、安全的疏散可以有效规避或减轻灾害事件的危害,降低事件带来的影响。

本次调研立足于实际,首先从突发事件下人群疏散方式选择的影响因素出发,通过问卷调查及数据分析,得到每个样本在突发事件下的选择偏好基础数据,为后续研究奠定了基础。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