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万亩“油用牡丹”园 成就富民大产业
 

【暑期社会实践】万亩“油用牡丹”园 成就富民大产业

来源:   作者:梁昊赵天/文 付炳轩 陈恬玥/图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牡丹雍容华贵,色彩明艳,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在合阳县坊镇福德村,牡丹却成为了当地村民脱贫攻坚的强大推力。为了解牡丹产业对当地脱贫的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合阳县乡村振兴实践调研队前往坊镇牡丹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油用牡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基地)了解详细情况。

cb7b5f8c50434aca8a9f58eec1129da7.jpg

队员前往合阳中资国业牡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到公司工作人员讲解当地牡丹产业发展。据介绍,当地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陕西中资国业食用油牡丹有限公司,达成“万亩牡丹园”种植意向。至今共计投资5亿元,共流转土地7000多亩,辐射坊东、坊南、福德、贺家庄4个村,为周围村庄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工作人员带领队员前往园中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当地的牡丹属于油用牡丹中的凤丹牡丹,决定种植这种牡丹主要有两大原因,其一是政府大力支持,其二是油用牡丹还具有观赏价值,发展新原料食用油产业的同时,在每年的4月份,牡丹花季还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旅游。并且在牡丹籽油中阿尔法亚麻酸占42%,而在豆油中仅占8%,有五倍之差。因此,油用牡丹成为当地首选。

朵朵牡丹,带领当地村民走向致富路,更为乡村振兴事业起到重大作用。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更加坚定了要以青春之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