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暑期社会实践】前事不忘 后事之师

来源:   作者:张晴/文 李想/图   发布日期:2023-08-18     浏览次数:

     

昨日之中国,雪泥鸿爪,观伟大事业余烈,汲前人奋斗之力。回望历史,共和国的故事历历在目,我们新青年更应该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奋勇砥砺前行。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市碑林区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和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学习两位将军的伟大事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进入西安事变纪念馆后,实践组成员认真参观,感受历史。同学们认真听取了馆内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进行互动交流。大家通过观看影片、阅读文献和现场观摩,全面了解了西安事变中的许多细节及其背后的意义。学习过程中,大家不仅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还深刻体会到了党的领导在推动中国革命进程中的重要作用。此次交流让小队成员对西安事变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展出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中一句“赤诚爱国无悔情”将成员们深深拉入历史的长河中,那些革命先辈们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却没有半句怨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张学良将军故居,已成为峥嵘岁月的历史见证,当年壮志未酬的年轻爱国将军,在这里,成就了一番了惊天动地的伟业,几十年过去了,人们并没有忘记张、杨二位将军,他们的名字将记录在千古功业的史册,将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与自豪。

回望征途千帆远,翘首前路万木春。续航之路上,我们披荆斩棘不畏险,栉风沐雨不言累,保持初心终不改,焚膏继晷再出发。翻开历史的画卷,便能看见前辈的传承;点燃时代的明灯,方可让续航传唱不息。先人前仆后继,今人继往开来,如今续航的接力棒已交到我们手中,我们的使命,无上光荣!

e16caf6067264c4bb58e5ecfcb99c1fb.png

馆内参观

34f2ff4bcca745b881188aa26092532e.png

合影留念

编辑:王若璠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