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专业认知】举办水利类专业思想座谈会
 

【专业认知】举办水利类专业思想座谈会

来源:   作者:杜传玉 郭嘉浚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普及相关专业及就业前景,充分了解专业的相关细节和历史沿革,水建学院于10月22日晚七点三十分邀请王双银教授,张宽地教授,范军亮教授面向学院20级本科新生召开水利专业思想座谈会。王双银老师、张宽地老师、范军亮老师分别就水文水资源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研究生代表以及水利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专业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三位教授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水利类专业及其分析、学院历史沿革等。教授首先分析了专业的细分设置与内容背景,他浅显易懂地介绍了各个专业方向的相关知识及大致的所学内容。

随后教授又就专业内涵和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学习忠告水利专业涉及的学科极其丰富,实践性强,需要同学们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深入学习研究。

接下来提到了水利专业的培养方案与师资力量。在专业的实践环节学院设有工程训练、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等。同时,本校教授专业授课占比较高,有着极其强大的教学团队和师资力量。

最后老师们就毕业去向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说明,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光明的就业前景。水利类专业更好就业有诸多原因,如资源短缺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制约越来越突出,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人才。王化斌老师和杜传玉老师分别作为水利水电工程毕业生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个人专业学习心得。

通过这次座谈,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本专业。气候变化、区域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发展使得水资源供需矛盾已成为全球性普遍问题。而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正是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重要的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支撑。这些发展中所存在的困难也正是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机遇,相信同学们在此次座谈会中都有所收获。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