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习交流】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习交流共前行
 

【学习交流】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习交流共前行

来源:   作者:郭嘉浚 邓志华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在校学习的效率,帮助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学习生活过渡与转变,尽快掌握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营造校园学习文化氛围,学院于10月18日举行2020年“学习交流中心启动仪式”。辅导员杜传玉老师,辅导员李培铨,2019级优秀学长学姐,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与其中,从微课堂、晚自习辅导、资料册整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下阶段学习交流活动。

eafde77042c3445a88620fdabf45c743.jpg

课上知新 课下温故

在大学学习中,课堂上认真听讲、紧跟老师依旧是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学习交流中心还开展了微课堂活动,该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后能抓住重点并进行更深一步地学习和巩固。特别是对于高等数学以及工程制图等重难点较多、课上难消化的课程,通过微课堂来达到“课上知新,课下温故”的学习效果。

学思不罔 思学不殆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从中可以看到学与思的重要性。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思这一环节,学习交流中心开展晚自习坐班活动。在晚自习期间,安排学长学姐组成优秀志愿者团队为遇到困难的同学提供帮助。在经过了学与思后,对相应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都会有更进一步地提升。真正做到学思结合,不罔不殆。

65d57eb635a44b71b743860d4d287fd9.jpg

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渡河得先有好筏,伐木亦得有好斧,学习自然也得有好工具。学习活动中心的学长学姐提供给同学们精心整理的资料册,这为新生掌握知识点提供了指导。在此基础上,鼓励新生通过参加学习交流中心的活动,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梳理总结适用于自己的学习笔记。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