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考研经验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考研经验

来源:(社团)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作者:曾星星 郭嘉浚 指导教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学子进行考研准备、合理规划安排考研计划,2020年6月6日星期六晚,我校西农创新者联盟举办了水建学院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QQ群内直播形式,成功开展线上交流。此次交流会由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讲述考研相关经验。

交流会伊始,首先由我校考入四川大学水利工程专业研究生的鹿泽洋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着重讲述了不同科目的不同备考方式。数学:精髓在于多做题,看视频不能占太多时间,需要进行大量练习;政治:对于近几年真题要刷得干净,上课做笔记不能马虎;英语:同样是近几年真题不能放过,同时词汇是语言得基础,必须掌握牢固,坚持背单词,同时英文字帖练习书写也相当重要;专业课:同样强调历年真题,各类参考书目、辅导书要多看多记,结合书本进行强化。在复习的时候,需要提高自己的效率,规划好时间,跟着自己的节奏,多多复习回顾。

齐铖学姐则就“动力,能力,毅力,心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展开讲述。学姐强调到,考研最大动力来自于自己对于考研的认知,考研是选拔性考试,考察的是你的能力是否突出于其他人,一开始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对自己由着清楚的认知,选择好适合自己的目标,正确的选择比能力更重要。同时,学姐还建议同学们可以接触上一届的学长学姐,请教一些不理解不懂的问题,这样可以避免走弯路。要善于总结,这样可以从题目中收获很多东西。考研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心理压力,要舒缓自己的心理压力,不可以忽略心理压力,要正确面对它,给自己积极的心理压力,最大的敌人往往就是我们自己。

郭嘉欣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些许杂谈。对于考研学校的选择,在学姐看来,同学们大可不必着急先选择学校,而是先做好考研准备,取得优秀成绩后再考虑学校。学姐说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坚持探索,只要还在探索,我们就没有停下脚步。同时我们不要太过自信,认清自我方能更上一层。学姐还提到,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一朝一夕积累得来的,平时多积累考试的就会有回报。

百余名同学认真聆听并记下笔记,活动反响极佳。相信通过此次经验分享活动,有考研计划的同学们能够拥有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坚实的方法,为自己的考研梦想坚持奋斗!

编辑:李培铨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