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四)】水建学子展风采 阳光家教传递爱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四)】水建学子展风采 阳光家教传递爱

来源:   作者:赵欣悦 杨舒雅/文 白泽铠/图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迎着三月春风,送走寒冬冷雪。在这春暖花开、万物起始的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传播西农学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提高家庭教育水平,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水建学院于2023年3月在夏家沟和姚安社区两个范围内开展“阳光家教”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多次参加。

abf0d21f2aa942a79c85ec926ee54963.png  fca569103e394c7bafeeedc89b2c1e39.png  8dfdd8175dba4020a77a16a0942f8c84.png

自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都具有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和丰富的教学指导经验。在家教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传授知识,更注重培养学生们的自学能力和综合素质。他们通过亲身实践,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学习、自我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自主性和主动性。对于孩子们而言,志愿者们既是良师也是益友,他们注重劳逸结合,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着“以爱为名,以服务为本”的思想,走进孩子们的家庭,不仅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解决孩子教育难题,同时在实践中也提高了自己的教学和沟通能力,丰富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家教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继续以微薄之力,为孩子们的学习进步贡献一份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西农增辉添彩。

7dd83cc2bdd542989d8ad7a2a2f767c3.png  2c09b18520af48cfba65d1705cdbfbba.png

a4600cca9d6b4738a7810901e1b31391.png  088fe274f55e4dba9b9311f875fa7113.png

“爱心传递,奉献有我”是西农志愿者们的信仰与追求。此次“阳光家教”活动,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一次积极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行动。“前路风新日暖,万物皆可期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西农学子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为社会、为他人,奉献出更多的爱心和力量。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