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产业振兴势头正旺
 

【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旅游风生水起 产业振兴势头正旺

来源:   作者:周阳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了解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网红打卡地”建设成果,水建学院赴莱阳市产业振兴调研团于7月30日前往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以采访村第一书记、问卷调查、采访村民、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李家沟村“网红打卡地”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调研团成员包括杨逸涵、周阳。

c68d4b230cb848f484434a39414f59b8.png

30日上午,调研团乘车来到李家沟村,进入李家沟,调研团就感受到了浓厚的乡村生态气息,笔直的水泥路,翠绿的山林,清澈的小溪流......调研团首先来到李家沟村村民委员会,在屋前,调研团偶遇到正要捉知了的第一书记孙书记,孙书记得知调研团的来意后,便热情地担当了调研团的向导,孙书记介绍道,李家沟始建于明末清初,已有400余年历史,自2019年,谭格庄镇大力发展休闲乡村旅游,致力打造“天然氧吧·呼吸小镇”的旅游品牌。李家沟村党支部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牵头成立了李香苑乡村旅游合作社,以社企合作模式推动民宿住宿、餐饮招待、旅行团接待、农产品采购等四个方面运营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致富新道路,合作社将闲置的房屋翻新装修为农家乐,统一收购村民家中的老古董老物件并修缮了村史馆,村里整合历史文化底蕴,推出了白善(百善)井、鲤灵池等一系列极具乡土气息的网红打卡地。据悉,李家沟初期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每年接待游客上千人,合作社不但吸引了游客,刺激了消费,也成功推广了古老村落的民俗文化,守住了农村的“根”和“魂”,让乡村旅游风生水起。下一步,李家沟将继续开展环境美化活动,守好绿水青山,以农村生态游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d9d22053aa5340b58f449ed2cc8c8052.png

如何实现产业振兴,李家沟“旅游+”的运营路线为我们提供了可行性方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地区优越的生态条件可以成为产业振兴的一大助力。

178755c470214b8ab2a8366e4988a15f.png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