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战,我们在担当
 

【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战,我们在担当

来源:   作者:汪韦炫 吴涵 杨文宇 郭宇/文 刘宏宇 胡正鸿 齐家玉/图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合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调研队队员前往合阳县中王村对脱贫攻坚项目进行调研。旨在探究中王村脱贫攻坚获得的相关成果。

201e2d9b82d74ff58b4913a7448ddad2.jpeg

调研发现,全村已实现脱贫工作网络化监督模式。据村党支部书记吕辉介绍,中王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狠抓落实,采取了很多可实施的脱贫政策和手段,例如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提高相关种植技术,倡导科技农业,采取有规模的集约化生产方式,并建立产业园区;鼓励村里的留守老人发展养殖业或建立家庭农场。在实施脱贫攻坚战略的过程中,中王村积极响应“绿水青山”的号召,实施土地流转政策,把部分土地用来种植柳树,以起到防风固沙的功效。

调研中也发现了中王村老龄化问题。中王村共501户 、1649人 ,其中党员63名,但常年居住村中的十几位党员全部是超过60岁的留守老人,这就造成了村内党建工作的开展困难。除此之外,村中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村庄居民反映的急需整改的问题。

40b647341aad42f8b0200cd82a3c3ac4.jpeg

村党支部副书记吕红旗对实践队员提出了几点期待:首先要有担当,有使命感;其次作为青年党员,要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青年工作者们努力奋斗,养成不怕吃苦,不怕困难,敢于迎接挑战的珍贵品质。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中王村组织党员前往永丰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通过此次采访,队员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在农村脱贫攻坚任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