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推动文化繁荣,注入青春力量——水利23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推动文化繁荣,注入青春力量——水利2302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作者:李甲一 焦孟圆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为强化团员和青年的文化自信,积极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3月6日,水利2302团支部开展了以“推动文化繁荣,注入青春力量”为主题团课。

文化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灵魂,一个民族的精神。在本次主题团课上,水利2302团支书杨世迁首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学习之后,同学们围绕如何为新时代文化繁荣贡献青年力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的当下,我们要牢牢守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阵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完成好我们这一代人的传承创新任务,让古老的中华文化焕发新时代的生机和活力。

最后,水利2302团支部团员党灿发言说,在推动文化繁荣的伟大进程中,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不断传承,勇于创新,关注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为建设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文化强则国家强,文化兴则民族兴。通过本次主题团课,水利2302团支部团员对我国文化传承现状和青年人在促进新时代文化繁荣中的使命担当有了进一步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科研中,同学们能够持续传播,积极弘扬,以青春之力,促文化之兴。

编辑:王若璠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