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抗击疫情 中国力量”鄠邑区调研
 

【暑期社会实践】“抗击疫情 中国力量”鄠邑区调研

来源:   作者:贺琳珠 陈辰/文 王晨语/图   发布日期:2020-07-19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抗疫先锋英雄的先进事迹,7月17日早晨,队员们怀揣着激动且敬仰的心情来到鄠邑区北关医院参加“学抗疫英雄精神,做志愿服务先锋”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分享会。

分享抗疫故事的是鄠邑区北关医院两位年青榜样,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义无反顾、不负重托、英勇无畏,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两位最美逆行者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深情满怀地介绍了抗疫防疫的工作、生活,以及与患者发生的动人故事,患者送来的锦旗上四行大字生动赞誉了他们的形象“你的微笑里盛满了人间的情意,你的呵护里蓄满了生命的温柔,你的专注里写满敬业的精神,你的青春在白衣下焕发光彩”。

参加分享会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两位先锋英雄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当下、敬业奉献、奋勇争先,向他们致敬学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经济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下午2点队员们乘车前往鄠邑区北关初级中学对在校的老师进行采访并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解。由于鄠邑区属于低风险地区且人员流动性不强,学校已于四月份开学,教学任务并没有因为疫情而耽搁。但疫情初期线上教学也反映出了一些问题。其一,师生们初次接触互联网线上授课,常常会出现网络延迟卡顿或者对于线上教学系统不熟悉的问题;其二,一些课堂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会因为教学方式的改变而紧张、无法即时接受到学生的课堂反馈或者不知课堂内容从何讲起等等;其三,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中,同学们学习态度和听课效率也大不如前,没有及时的课堂检测也会使教学效果大打折扣。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这次调研立足于我国基层民生,如今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我国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调动群众力量,国民生活已经逐步回归正轨,抗击疫情的这股中国力量扎根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上。


编辑:李培铨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