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发展龙头产业 带动乡村振兴
 

【暑期社会实践】发展龙头产业 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司琦喆/文 胡善芳/图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次数:

     

龙头社区开发的新型的稻渔种养产业和智慧养牛技术为城固县的人民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今天水建学院赴城固县传统农业转型调研团来到龙头社区,了解现代化产业的发展,感受乡村的振兴。

水建学院赴城固县传统农业转型调研团来到龙头社区对村委会委员进行采访,他首先为我们展示了龙头社区这几年来取得的荣誉奖励,有“脱贫攻坚先进社区”、“农业产业化先进社区”、“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龙头社区党支部”、“2021年度综合工作先进社区”、“综合工作先进社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村委会委员告诉我们,龙头社区许多毕业的大学生都选择了回到家乡创业,龙头社区现在引进了先进的技术产业,采用稻渔种养技术,大大提高了能量利用率,增产增收。还有智慧养牛技术,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又提高了产量质量。大面积的蔬菜种植田都采用机械化施肥收割,生产效率显著上升。

看到龙头社区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队员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乡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落实,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科学地建立一个优质高效,良性循环的生态经济新体制,以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载体,以提高全乡人民生态质量为前提,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获得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相统一,使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走上双赢之路。相信在优秀的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在新政策的鼓励支持下,龙头社区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实现乡村振兴的宏伟使命。

在龙头社区的服务中心旁边,可以看到一个偌大的乡村大舞台,从村委会委员那里我们了解到龙头社区的村民生活丰富多彩,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幸福指数也在慢慢上升,还为龙头社区赢得了城固县广场舞优秀奖。

龙头社区的改变是一带领导人将乡村振兴作为战略目标的不懈努力,是有志大学生坚守家乡扎根基层的辛苦付出,也是龙头社区村民的艰苦奋斗,期待龙头社区发展会更好!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