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一路向前—经验交流会
 

【西农创新者联盟】一路向前—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清宇 陆家豪 指导教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晚7:30,由西农创新者联盟举办的“一路同行”经验交流会以群分享直播的方式开展。参加本次直播分享的有毕业生王婷、王愉乐,张浩,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经验以及学习建议。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学习学长学姐的经验和技巧分享,让同学们前途更加明朗。

三位学长学姐首先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大学生活较早的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只有拥有了前进的方向才不会在努力途中迷失方向,销声匿迹于人海。

守得云开见月明

王婷学姐首先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和毕业答辩的技巧,随后分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一个明确的目标、一颗“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坚定内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良好习惯可以让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如鱼得水。同时,他寄语在校生在保证学习的前提下要尽量丰富自己的生活,不只做一名学子,更要做一位全能人才。

明确目标,未雨绸缪

王愉乐学长围绕“明确目标,未雨绸缪”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目标,这决定了自身在研究生生涯中应该注意学术研究还是技能掌握。此外,他讲到大家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学会苦中寻乐,当遇到难题时要主动寻求帮助。最后,王愉乐特别强调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确定好目标后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成绩。

越平凡,越努力

最后为大家解惑和分享经验的是张浩学长,他幽默的言语让交流会气氛活跃了起来。同样,学长也向大家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他以自己为例,讲述了“过来人”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早做规划,做好随时扬帆起航的准备。 “日复一日的坚持”,“努力要趁早,越努力越幸运”,“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他用自己的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经验。

交流会的最后是自由提问,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如何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小难题等问题向学长学姐进行了请教,学长学姐们依依做出细致回答。

本次经验交流会,学姐学长们既完成了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梳理,又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殷希望,同时也使屏幕另一边的同学们有所收获,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更坚定的目标。


编辑:杜传玉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