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2020新生会面
 

【西农创新者联盟】交流会——2020新生会面

来源:   作者:曾星星 马院院 郭嘉浚 指导教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底,西农创新者联盟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迎新工作,来自不同专业的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为创盟注入了新鲜血液。创盟于11月8号在北校八号教学楼召开了2020年新生会面交流会,此次会议一方面有助于新成员更好的了解社团,尤其在为全校同学服务工作方面,同时也为社团成员在创盟能做什么工作来提升自己有个精准定位。

会议伊始,社团负责人向全体创盟成员介绍了西农创新者联盟的历史、现状和部分未来发展建议。西农创新者联盟最初成立于2014年,期间经历过2016、2017两年的断档期。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重视下,于2018年时再次重启创盟。2020年来创盟成绩尤为突出,虽然疫情情况特殊,但创盟成员在指导教师毛秀丽老师的带领下,结合在线“云”活动模式,开展了一系列极有意义的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来自多家单位高工、教授、副教授科研讲座带领同学们见识学术之魅力,从我校已毕的优秀博士、硕士、学士给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各方各面给出了宝贵建议,成功靠岸的考研、考博、留学以及参加工作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带来实践经验分享等等。今年创盟形成了集科研、创新、创业、考学、就业等多方向为一体的发展道路,社团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在创盟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总结经验,改善不足之处,以期为现在的你们展现出不一样的创盟。值得一提的是诸如向琳萧、李旺业等同学在社团服务同学的工作中极为积极,诚挚的期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大家能够凝心聚力,通过创盟这个平台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同学。

b20b4b346ad34bdf87ef43861285bace.jpg

图1 西农创新者联盟介绍

在同学们逐一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社团负责人就创盟为同学们的服务工作向大家征求意见。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发言,提出了加大对创盟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加入我们社团,不同专业背景的交流极易擦出创新火花的源头;希望指导教师和大家继续共同努力,邀请诸如尚梓毅、王少坤等不同专业的优秀科研人员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思路,更多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考学、留学、工作等宝贵经验;盼望将来有更多的术业有专攻型的老师加入创盟,与同学们开展一些行业性交流等等。

af12efb0615c4b07b2ec545cc7522042.jpg

图2 同学们积极交流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明确了自身在社团的职责和工作分配,让我们一起期待西农创新者联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于学校理论政策,带着正能量勇往直前的奔跑吧!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