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
 

【西农创新者联盟】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

来源:   作者:田泠漪 吴宇宁 杨康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平衡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热爱自然、关注生态平衡,西农创新者联盟开展了“传播绿色文明,参与环保行动”主题活动,两百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守护绿色,共筑蓝天”的主题,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植树造林重要性以及自己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感触。参与本次活动的戈炤婷同学谈到:“在中国,我们看到了塞罕坝林场的浩瀚林海,那里曾是沙漠侵袭的前线,如今却成为阻挡风沙的绿色长城。我们看到了库布其沙漠中的绿洲,那里的治沙人几十年如一日地植树造林,终于让沙漠披上了绿装。我们看到了长江两岸的翠绿,那是国家生态修复工程的成果,守护着我们的母亲河。”2023级本科生卫昊然在参赛作品中这样写到:“树木伸展根须,拥抱大地母亲,防止水土流失,守护土壤的肥沃,它们是自然的卫士,无声的守护者,让山川稳固,让河流清澈如昔 。”

“双木成林染尽山河,独苗虽绿怎抵风沙。”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还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为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西农学子的青春力量。”

ec7d1f0398c697e66543dc6d6569c40a.jpeg


编辑:王若璠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