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中王村调研扶贫 为乡村振兴助力
 

【暑期社会实践】深入中王村调研扶贫 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   作者:汪韦炫 费宇星 王飞/文 刘宏宇 韦宇琪/图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合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调研服务队前往合阳县中王村,对当地的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团队成员对拥有五好之家、党员之家称号的吕邢录爷爷进行了采访。吕邢录对中王村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及村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c1097b03dd5142c4bffbf36b9d6f08fa.jpeg

在与吕邢录爷爷交谈的过程中,他提到中王村党支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十分重视。合阳县的扶贫工作重点在于教育工作,而之所以进行教育扶贫正是为了提高合阳县年轻人的整体文化水平,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年轻、鲜活的力量。吕邢录爷爷提到,村中的一条十分宽敞的水泥路正是村子里外出上学的大学生投资建造的。除此之外,为解决特困户的住房问题,政府为贫困户给予了相应补贴,为特困户分配了新型平顶房。

吕邢录爷爷还谈到了一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外出打工的年轻人虽然推动了村子的脱贫工作,但年轻劳动力的流失也让中王村的脱贫成果落后于周边村子。中王村目前最主要的农作物花椒和核桃,也面临着缺水的危机。中王村的自来水只能满足村民的生活需要,远远不够农业灌溉的所需水量。但吕邢录爷爷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王村一定能克服这些问题,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

通过这次采访,队员们认识到,脱贫之路也许并不总是顺风顺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跟随党的领导,凝聚青春力量,为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