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李文乐 孙居聪 彭美龄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2024考研初试成绩已出,复试的备战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加强对考研毕业生的指导帮扶,助力学子们把控复习要点,缓解考试焦虑,3月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在水建学院B520会议室组织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并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会议特邀请我院优秀在读研究生刘志恒、马渝倩、刘国冲、钟雨洁、武亚伟为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分享考研心得,并对大家所关心的复试准备及调剂相关问题进行了特别讲解。

在经验分享环节中,五位研究生对院校选择、考研备考、复试准备等环节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解读,为正在备战考研的毕业生们梳理思路、指明方向。作为考研“亲历者”,他们“接地气”的心得分享为考生们解开了诸多疑惑。刘志恒、武亚伟从不同专业出发,对复试的准备进行了分享,提醒备考同学关注面试礼仪,注意时间把控。马渝倩、刘国冲建议专业课笔试注重课本例题,另外注意调整好英语听力应试心态和做题节奏。对于复习中遇到的专业课难点,钟雨洁以自身为例分享了实用的解决方法。

2bac0292610006945c2a33260c4d4f0b.jpg

交流指导环节中,参会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并一一得到了耐心的解答。马渝倩、钟雨洁细致周到地分享了面试简历的制作。武亚伟建议初试成绩理想的同学们尽早联系导师。对有焦虑情绪的考生们,刘国冲说:“做到自己的极致就好,心态放平稳,不必有太大压力。”

经验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疑惑得到了详尽的解答,对考研备考拥有了更加全面充分的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考验中,他们能够目标清晰、信心百倍地迎挑战、创佳绩。学院将继续关注学子们的复试动态,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强化针对性帮扶指导,尽力做到全方位、多角度解决学生问题,在考研这条逆风踏浪的路上为同学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