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青春告白祖国】白衣鏖战 真情感诵
 

【青春告白祖国】白衣鏖战 真情感诵

来源:   作者:邓志华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岁居庚子,实属不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引导大学生铭记抗疫英雄,体悟抗疫精神以及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协力汇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在抗疫合作中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10月28日下午,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水利2006班全体同学在北校区西雕处开展了一次饱含激情与感激的抗疫朗诵会。

86e54eaa447943308c2617747569ba81.jpg

水利2006班同学们个个身着白衣黑裤,在庄严的氛围中,朗诵会开始了。“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将士迎难攻坚的出征令……”同学们的眉头微皱,没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在新春的爆竹声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毅然离家,奔赴“战场”的英雄们冬风中伟岸的身影朗诵了出来。抑扬顿挫之间藏着让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与危险,但此起彼伏中更有着令人震撼的团结与无畏。同学们整齐洪亮的声音中传递出了14亿众志成城的同胞们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终究是到了最难熬的时候,人们每天在家中看着新闻中的数字发愁,同学们的声音也慢慢弱了下来。但依旧有着坚定的声音在坚持下去,依旧有着这些声音在唤醒其他声音。在短时间的沉思后,同学们用更为强劲的声音朗诵出了“幸福的涟漪已在天边荡起,挺起中国人五千年不屈的脊梁,迎接永远属于华夏民族胜利的明天!”至此,朗诵会在同学们整齐干脆的尾音中结束。

62906d06ffe7429cb152366db38c34ee.jpg

抗疫保卫战还没有完全结束,在此期间,水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对于抗疫精神的理解以及对抗疫英雄的感激。抗疫朗诵会不仅能让同学们对此次全国抗疫有更深一层的理解,同时引导同学们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