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警民一家亲,共育脱贫果
 

【暑期社会实践】警民一家亲,共育脱贫果

来源:   作者:陈曦 战玉燕 杨文宇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合阳县脱贫攻坚成果调研队来到合阳县王村镇南蔡派出所走访调研,有幸采访到值班党员民警陈警官,调研队员从党支部领导下派出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贡献展开调研。

在与陈警官的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王村镇南蔡派出所党支部深入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信心,奋力冲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决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矛盾化解、政策宣讲、服务群众等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新时代的公安力量。

陈警官分享了在扶贫工作中的一些经历。一些村里上了年纪的老人,观念比较陈旧,对于脱贫攻坚工作不理解不支持,有的村民之间因为对政策理解不到位而产生纠葛、冲突,民警在得到消息后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耐心的劝说调节,配合扶贫工作队员对扶贫政策进行细致解读,积极引导村民思想建设,解决矛盾,为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大贡献。面对如此细化且复杂的工作,陈警官说:“身为人民警察,我们不害怕问题的发生,反而更期待与问题相遇。因为只有了解问题,才能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从而提高民警的组织与协调能力,才能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陈警官还向队员介绍,南蔡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时刻谨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体党员民警始终秉持一颗赤子之心,真情奉献,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挥洒汗水,收获幸福。

也正是因为全中国有无数个像陈警官这样为人民服务、不喊苦不怕累的优秀党员民警,脱贫攻坚战的进度才得以在每一阶段都能稳步前进。也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民警,用自己的赤诚之心,感动了村民,赢得了理解与支持,能够同村民们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培育了成绩喜人的脱贫成果。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