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西农创新者联盟】(互助成长篇三)新年学术互助交流活动
 

【西农创新者联盟】(互助成长篇三)新年学术互助交流活动

来源:西农创新者联盟   作者:毛秀丽 李秋蓉 指导老师:毛秀丽   发布日期:2023-01-20     浏览次数:

     

2023年新年临近,处处节日氛围浓厚,西农学子在寒假期间也笔耕不辍,不忘初心,始终对科研和学习保持浓厚的兴趣。随着科研学习进度的深入,部分同学反映自己在研究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为了促进学术交流,及时解决科研疑难,创新者联盟在1月15日组织了一场线上新年学术互助交流活动,帮助大家在学习之路上扫清障碍,激发学习热情。

社团中共有九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此次交流。活动开始,先由研究生总结自己近这半个月以来的学术成果,包括研究进展、论文撰写进度、研究所获得的数据等,最后总结出近期研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下步计划。每逢一位同学汇报结束,由思路明确的同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再由老师对工作进行评价总结。待研究生分享结束后,大二、大三年级的本科生们也进行了相应的汇报。对于一些不足之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对其给予自己的经验,部分问题也通过老师帮助得到解决。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有效促进了学术交流,也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不少同学在交流会后表示明确了下步工作,并对自己近已过半的寒假做好计划。

e827d37e025d4a4d8c19eff5d50b26cd.png

554606bf12164bdfa4b571adc2326031.png

本次新年学术交流活动的圆满结束,促进了同学们科研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能力,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编辑:赵欣悦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