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电子创客社团】常用电子元器件识别和测量
 

【电子创客社团】常用电子元器件识别和测量

来源:电子创客社团   作者:王意 指导老师:李宗平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我院电子创客学生社团“新入会成员常用电子元器件识别和测量”活动顺利举行,来自2020届电气、能动、水工、土木等专业的20多位新入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意社长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电阻、电容、电感、三极管、超声波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灰度传感器、舵机、直线电机、步进电机、交流电机、AD转换器、晶振、变压器等电子元器件的工作原理、特点和用途,然后让大家根据所讲解的内容从元器件中快速识别出来,并且对型号进行辨认和仔细观察。在老社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常用的电子元器件的性能进行了认识,并对其参数进行了简单测量。王意社长把社团学生自行设计的平衡小车和滚球系统等作品对新社员进行讲解说明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指导老师李宗平向各位新成员介绍了电子创客社团成立发展历程,社团的活动对学业生涯的促进意义,社团的建制和组织纪律,鼓励大家在兴趣的指引下,树立起远大目标,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练就扎实的本领。活动结束时,大家畅所欲言,就社团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活动的组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323457cb92fc425d9f76bb7c679f2b1b.png

通过电子创客社团活动,为一群志同道合的电子爱好者提供了平台,极大地激发新成员对电子科技及电子创新方面的兴趣,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等形式为新成员后面的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为我院学生参加科技活动及学科竞赛培养了后备力量。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