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阳春将至 瑞雪丰年
 

【暑期社会实践】阳春将至 瑞雪丰年

来源:   作者:廉志成/文 吴宇伦/图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目前,我国“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过程中,与农牧业关系紧密的食品企业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

7月27号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学院赴莱阳市产业振兴调研团来到了山东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d7faca645cff4c188ee8ca3d41bb960f.png

公司行政部的杨经理热情接待了调研团,据杨经理介绍,莱阳春雪食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16日成立,主要生产经营冷冻鸡肉、调理鸡肉、生鲜鸡肉、休闲食品、面米制品等产品,是从事兽药、饲料及添加剂生产、种鸡繁殖、雏鸡孵化和饲养、肉鸡屠宰分割加工、调理食品加工、蔬菜速冻保鲜、自营进出口和销售服务的纵向一体化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产品以其加工精细、口味上佳,享有较高的声誉,因此打通了广阔市场,在提升产品销量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38f5ae6ffd4a489f8edb5c768d52bbf9.png

随后在杨经理的安排下,调研团跟随一名工作人员参观了公司食品加工的部分流水线。参观途中,调研团了解到春雪食品有限公司凭借自身较为雄厚的技术力量,致力于产品品质改善和技术创新的初心,以及莱阳市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条件和科学清洁的100%全植物性饲料的加持,生产出了春雪独有风味的绿色鸡肉产品,并谋求与商家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与顾客共同创造附加价值。

d934ddba4040449fb67fb5f75768d158.png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食品企业与农村、农民的天然联系使得食品企业的发展带动了许多相关初级农产品经济价值的巨大提升。许许多多的食品企业正发挥着乡村振兴带头作用,响应国家号召,担当社会责任,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进一步发展。

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食品企业能够自觉与乡村振兴的事业相结合,与农村、农民相结合,实现企业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取得双赢的局面!

编辑:赵晨雪     终审:张成凤